對中國人來說,搬家入宅是件人生大事,有許多人會藉由搬家來改運,也因此許多人在選定搬家日期前會先選個農民曆上的黃道吉日!

一般搬家選日子查看農民曆,可分為「入宅」和「移徙」,「入宅」通常是新居入厝,而「移徙」通常是指搬進二手屋,如租房子的朋友。更詳細的還可選良辰吉時入宅,也要考慮到是否跟屋主或其他要入住者的生辰有相沖,以及新屋與舊屋方位等等。另外也還有分成「安灶」、「安床」、「安門」等不同新居入厝儀式的選擇。

為了讓大家方便挑日子搬家,松福搬家在此先提供3月份農曆上標示適合「入宅」和「移徙」的好日子,但因為每個人的情況和選擇不同,所以本表格僅供大致參考,建議大家還是自行去看好日子比較精準唷!

 

另外,由於現代人工作事務繁忙,通常都會選擇周末搬家,所以黃道吉日的選擇又更侷限於某擠個周末,最近要搬家的朋友請記得提早預約,才不會錯過搬家的好日子唷~!

搬 家 好 日 子
2014年2月底~3月
  國曆 農曆 星期 入宅 移徙
1 2月28日 正月29日  
2 3月3日 2月3日  
3 3月7日 2月7日
4 3月13日 2月13日  
5 3月14日 2月14日
6 3月17日 2月17日  
7 3月26日 2月26日  
8 3月28日 2月28日  
9 3月29日 2月29日  
10 3月31日 3月1日
松福搬家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