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人士、少量物品的託運選擇

 

        前些日子我們公司協助一位要到泰國赴任的美髮師辦理了行李運輸,除了這位專業人士本身工作上所使用的物品外,也一併協助其運送他個人的物品。由於當地如果要以行李進口做為申報要件的話,所使用的簽證就相當有關係。據了解,持用一般觀光簽證入境人士是無法申報行李進口,必需要持有當地國家發給的長期居留許可、或工作簽證等非觀光或短期停留簽證才可以辦理。這位託運人也有著相同的問題,他會先持用觀光簽證入境、然後再由顧傭的公司於當地辦理工作許可證,使其擁有長期居留的許可身份。

 

        由於需要事先搬出台灣租屋處,因此託運人至少會需要近兩個月的倉儲,在沒有太過於大的物品(Ex.家具),我們公司的室內倉儲在短租上會是合適的選擇。又雖然託運的物品價值不是太高、但大部分都是專業的物品,到國外後買起來有一定的麻煩,託運人詢問我們是不是可以代為尋找保險。雖然我們是搬家業者、保險並非專營項目、不過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不同的需要、我們除了國內保險業者(Ex.富邦)、也配合國際保險公司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保險服務。

 

        所以這次委託是由我們提供包裝材料/紙箱、讓託運人自行整理物品,然後在託運人離境前兩天到他台灣住處提取貨品並直接轉到我們的倉庫之中。待兩個月的時間託運人取得工作證之後在協助貨主安排出口到泰國,物品並協助託運人投保保險。

 

        不過這次託運的內容中有個小插曲,因為目前台灣在私人行李出口部份嚴格執行認定,也就是說旅客如果寄運行李出口必須符合後送的原則,也就是說託運人必須要提供下述的資料才可以寄送:

  1.  護照
  2. 物品清單和invocie
  3. 出境章
  4. 旅客搭機證明

這位託運人主要因為出境時採快速通關關口(如果要做後送行李出口的託運人強烈建議採一般通關、不要採用快速通關),護照內頁並沒有蓋出境章,因此需要向在地駐台辦事處申請出境證明。因為申請相關證明文需由本人或持正本證件的代理人辦理,由於託運人已經出國、只能請託運人在當地駐台辦事處申請(約耗時一週工作天時間),雖因此插曲我們的船期又順延一周,不過最後託運人的行李也順利出口並安全的送達目的地。

        如果您是常被外派到其他第區工作的商務人士,託運物品除家具外多屬裝箱整理之物品,松福運輸有限公司提供的海外搬運服務最完整的服務內容,如果您有任何搬遷上的問題或需要、歡迎您隨時與我們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