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常常因為工作家庭需求,需要搬到海外貨搬進來。

因為路程遙遠,要安排海空運時間,估算搬運物件多寡,另外也要協助貨主辦理通關手續準備文件。

由於過程繁雜, 所以在處理國際搬家的案件時常常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

其中最麻煩的一件就是罷工事件啦!

 

2014年的冬天,美國西岸發生了長達數月的怠工事件,後來演變成港口運作幾近停擺。長堤、洛杉磯兩大港,看美國的網路新聞照片,整個港區貨櫃堆到3~4層的高度,難以想像現場的狀況。

此怠工也導致舊金山無法負荷,跟著陷入難以運作的狀態,影響之巨大對美國造成很大的衝擊。當然也波及到我們松福的國際搬家客戶們。

 

當時所有到加州甚至德州/奧勒岡等其他必需經過美西轉進的內陸州的貨件,全部都卡在加州外海。

大家恐怕想不到,所謂的卡在外海是怎麼個情況;就好像爆滿的停車場,進不去的車子就在外面排隊等空位進場。

不同的是停車場變成碼頭,車子變成裝載近萬個貨櫃的大型商船,排不上隊的船隻必須在外海等通知,而外海則是停滿等待進港的船隻。

當時原來預計2月底或者3月初可以送達各目的地的所有貨主幸好都有預先告知,但是長達1~2個月的延遲的確對貨主們帶來生活上極大的不便,最苦應該的是要安撫小朋友的父母們,當時可有好幾個小朋友等著他們的玩具/寢具和必需日用品,父母們必然很心急,真是難為他們了,我們也只能一有新消息馬上電話或者E-Mail通知進度。

 

因此我們要不斷重新確認每條船新的到港日期,接近到港日還要確認會不會照預定進度,若是進度更新馬上又要追問了解原由,好通知貨主讓他們了解情況。

同樣的,美國要出口的貨件也跟著不斷變更行程,因為船隻沒有進港就沒有貨件流動,也無法進港裝船,所以是陷入無法出也不能進整接近停擺的窘境。

1月中旬到2月之間出口的貨件到4月中旬之後才陸續安排送達,原來預計3月初可以從美國出口的貨件也延遲到4月才裝船出口5月初才送到北市。

非常感謝當時堅忍不拔的貨主們,他們在美國應該比我們還了解當時的狀況。

幸好這次遇到的大怠工造成的延遲貨件都還在船上,所以沒有額外的費用。不然貨主很可能還要支付高額的倉租。

之前也發生過加拿大溫哥華的罷工事件,再來是美西的大規模怠工,我們跟國際搬家的朋友一樣,都希望不要遇到這種情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