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福搬家經營了30多年的台灣國內搬家和國際搬家,雖然主要是協助客人辦理行李後送的流程與手續,不過偶爾還是會遇到有別於行李運送的詢問案件。

 

兩年前某公司的高層主管自國外購買多件家具/燈具,需要從德國運回台灣。由於是新購買的物品,在當地的工廠方面購買時就已經包裝完備。由於客戶訂購的物件無法於同天準備好,因此我們需要為客戶安排一個可以集貨的地點,並確認收貨時是否需要包裝的補強及確認好進出口相關的資料、安排好船期…..等相關工作。

由於松福搬家的專長就是協助客戶運送行李,因此對於各國的出口/進口以及物件規定上較為熟悉,且在德國我們也有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一般貿易物品進出口都可以配合安排。此外,因為和德國的夥伴合作許久,他們也很清楚我們對於貨件前期處理步驟及包裝上的要求,因此為客戶順利完成了他們的委託。

 

 貨櫃2.jpg 貨櫃.jpg  

基於兩年前愉快順暢的合作過程,今年五月的某天我們又收到此位客戶的委託。這次進口的物件嚴格來說以一個20呎貨櫃就足以裝運,不過因為工廠到貨間隔差別超過1個月,客戶決定分別使用兩個20呎貨櫃來裝運他們的物品分批運送。物件抵達台灣後,由我們這邊協助處理相關的進口報關。

 

在這邊可以給大家一個小提醒,其實台灣對於進口燈具或電子產品有特別的規定;

進口燈具或電子產品都需經過標檢局的檢驗認證後才能許可進口,一旦發現未申報將會付上不小的罰款,所以千萬不要有隱匿不申報的想法,否則得不償失唷!

 

 燈.jpg

 

不過因為這次客戶進口的燈具為自用且數量不多,在提供完整型錄以及簽署自用物品切結申請後,才完成相關的進口工作。這燈具是不是很美呢?

 

此外小小提醒一下大家,商檢局也有可能於進口後隨機確認進口物品是否轉售;萬一他們調查到申請自用進口卻轉售,進口人除可能會觸犯行政罰責外、也會影響日後的進口喔!

藉著多年累積的經驗及細心的服務,這次我們也順利替客人完成申報及拆櫃及運送處理,又是一次愉快的合作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