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櫃時間:2010年8月11號上午8點至~2010年8月11號上午10:30
起運地址:屏東縣里港鄉

目的地址:泰國

國際搬家其實是個大考驗, 考驗著耐心及快速的反應和應變及專業能力, 否則無法協助解決客人的問題, 有時客人要運送的東西有點令人傻眼, 有時也會遇到某些國家怪怪的規定。

日前協助ㄧ位泰國華僑搬運一只20呎貨櫃的家當回泰國, 這位華僑小姐原來在台灣的台中市開設餐廳, 除了她個人的行李之外, 想將營業用的所有設備搬回泰國開業, 當然, 項目琳瑯滿目不在話下, 從大型的營業用冰箱、冷氣, 小到牙籤、牙線、原子筆…等, 想得到跟想不到的東西統統搬回家, ㄧ開始那長達8張A4寫得滿滿的Item是有點嚇到我, 恐怕光是做報關文件就要打到手指抽筋, 且有些東西實在很難翻成英文比如說:燒熱水桶, 那是一種餐廳用的白鐵製大型燒熱水的用具, 長得有點像大鐵桶, ㄟ…有點難翻勒。

不過這位小姐有確實將清單條列得相當清楚明瞭, 哪些物件裝在哪個箱子並且編列箱號, 讓我們在製作報關文件時減少一些困難, 當然 當他的物件到當地時也會因為報關文件夠詳盡, 海關驗貨時也可以避免因為報關文件的瑕疵造成清關延誤, 收件人就可以省下一些延滯產生的費用。不過在向泰國當地查詢進口規定時, 發現有些物品原以為很平常的裝運方式還是要配合當地要求比方說, 她的物件中有一個紅色塑膠桶跟藍色塑膠桶, 為充份利用空間裡面都裝了些小東西雜物之類的東西, 通常這都是OK的, 泰國代理回覆確很不OK, 紅色塑膠桶需清空, 讓我很納悶為什麼紅桶不能裝東西, 藍桶就可以難道是日前紅杉軍的關係嗎?只要跟紅扯上邊都要特別處理?再去問變成藍桶也要清空, 怪了, 冰箱裡的空間可以放東西進去, 塑膠桶就不行? But, 通常為了清關順利我們還是配合當地為妙。畢竟運送物件進到別人的地盤, 還是謹慎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