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專業搬運」、「優質服務」與「環保搬家」理念,並慶祝崔媽媽優良搬家評鑑及推薦制度滿15週年,崔媽媽基金會邀集全國23家經過認證的優質搬家業者,於201183(週三),於台北田徑場暖身場舉辦「2011全國搬家達人運動會」

    以前對搬家業的,大部分人都有著較為負面的印象,煙、酒,檳榔,托鞋不算,有時還碰到所謂的搬家「流氓」,隨意抬價,加錢,搬運的不專業造成物品損害,讓貨主心痛又不敢表達….

1.jpg2.jpg3.jpg4.jpg  

    其實,在客戶至上,服務第一,以及崔媽媽基金會的評鑑,長期推廣「專業搬運」 、「優質服務」與「環保搬家」等許多概念深植消費者的心,搬家業不再令人生畏的「流氓」 「粗工」。許多業者和消費者在事前溝通,免費估價最後履約保証,讓買賣雙方都能合作愉快。搬家業已成功轉型為日常生活中強調專業與服務品質的「服務業」;同時,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環保物流箱、伸縮防護套、扣帶、軍毯等具環保概念的包材,逐漸取代用完即丟的紙箱、膠膜、氣泡紙、膠帶等耗材。 

    這場運動會搬家師傅們不畏艷陽,場上揮汗激戰,由崔媽媽媽邀集搬家業者組成籌備小組,歷經半年來共同發想、籌備及 實地演練而成;核心賽程均以專業、安全、迅速等優良搬家的 特質為基礎,貼近搬家師傅的工作內容,使選手平日的技能練習與經驗累積得到充分發揮,增加比賽的精采程度及可看性。主要項目,由「包裝比賽」「搬家障礙接力賽」「防護套四人競走」組成。包裝比賽兩人一組,限時三分鐘包裝雙人床墊、冰箱、三人沙發,不少高手以團隊默契與熟練的技巧輕鬆完成;同樣講求團隊默契與速度的防護套四人競走,每隊各擠在一件傢俱防護套內並排快走,除了要跑得快,還得注意與隊友的速度協調;至於挑戰最大的搬家障礙接力賽中,師傅各扛傢俱跑百米接力,不僅 30-40 公斤重的沙發、床墊需要體力,就連三個環保物流箱共約 15 公斤,更考驗選手跑速、重心與搬運技巧的掌握,否則極易掉落而被超前。

    為了緩和競賽的緊張情緒,並沖淡當天的炙人高溫,會場特地 安排了吃西瓜大賽、水球大戰等趣味競賽,並開放在場所有來賓、觀眾,包括選手親友等參與。比賽現場趣味橫生,參賽者 也在過程中不分彼此地打成一片,氣氛相當融洽。

  這場體力與腦力、專注力與毅力的運動會,讓我們對搬運服務業有更深的了解和認識,除了顯現搬家業者的專業形象外,更予民眾「待客如親」的觀感。

IMG_4967.JPG     IMG_49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