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 RGO

是英國國王查理二世於1675年在倫敦格林尼治建造的一個綜合性天文台,在8月10日安放了奠基石[1],同時國王也創建了皇家天文學家的職位(第一位擔任此職的是約翰·弗蘭斯蒂德),以擔任天文台的台長和"致力於以最忱治的關心和努力校正天體運動的星表,和恆星的位置,以便能正確的定出經度,使導航成為完美的藝術"。天文台座落於格林尼志公園俯瞰著倫敦泰晤士河的一座小山上

 

西元1884年6月26日,國際經度會議通過決議,以通過格林威治天文臺的經線為本初子午線,即零度經線,以此計算地球上的經度;以格林威治為世界時區的起點;以格林威治的天文臺的計時儀器來校準時間。從此格林威治天文臺而聞名於世。

55

圖為中午時分來到這裏,將會在1258準時看到這只鮮紅的氣球升上天文臺東北角的塔樓,並1300降下來。自1833年來每天如此,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泰晤士河上的船舶可以校對時間。

44  

大門旁的牆上,鑲著一台西元1851年安裝的24小時走字的大型標準鐘,報告各國通用的世界標準時,也就是格林威治時間。

44  

皇家海軍學院後面的小山上就是格林威治天文臺。
44  

國立航海博物館

44  

1884年,這根子午線被確定為全球的時間和經度計量的標準參考子午線,也稱為本初子午線,即零度經線。

2  

44  

這可不是在跳免子舞,而是來格林威治的遊客最喜歡做的是雙腳跨在零度經線左右拍照留念,這代表著同時腳踏東西半球,我覺的這樣好像是掌握全世界的感覺,挺酷的!

44  

本人也雙腳橫踩東西半球,自照,留下這過程---下次我要穿香奈兒的牌拉~

44  

1999年12月28日,一種新的時間系統——格林威治電子時間(GET)正式誕生,它將為全球電子商務提供一個時間標準。

44  

皇家格林尼治天文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