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詢問電話時,是在2011年的7月初(~好想念太陽ㄚ)這位L. Sir因為要調回來台灣了,打算搬運些傢俱及行李回台灣中部老家大陸地區的搬運公司水準參差不價差很大,且要想找到服務良好的運輸公司其實還是找搬過的人介紹比較穩妥。因為~那裡什麼都可能是假的, 只有騙子是真的.。這可是他們內地人自己說的。

    L. Sir也是經過朋友介紹,所以特地從上海打電話回來台灣詢問相關細節及費用。除了解說作業流程及收費方式;當然還有針對L計畫要運送的物件包裝方式進行討論,後來L.Sir決定增加運送的家具數量既然如此,我建議還是由上海操作人員到上海家中抄錄並且測量要運送的物件清單,還可以就作業方式所需時間等現場做溝通及評估。最後再做報價暨服務契約書。

    我們經常遇到無法到現場評估的狀況,對於無法讓操作人員上門評估的case, 其實我們也可以做估算,只要貨主配合提供些必需的資料就是了。

    此次,我們除了指派上海代理到現場評估、給予貨主一些建議外,關於協助安排包裝材料的派送及包裝和提貨時間大都是我直接與在上海的貨主溝通做成決議後請上海的代理配合,我們在派送包裝材料後與劉先生一直保持密切的聯繫,也順便了解一下是不是有需要特別需要當地再提供說明或協助,因為上海與台灣之間的航程只有三天,加上我們對私人行李物品的處理比較謹慎,提貨前都會跟貨主再三確認協調流程、確認清單隨時更新資料或者提供必要的解說與協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運費便宜,提貨前一天給我裝箱清單時貨主告知有增加幾個塑膠箱,我連絡上海操作人員通知他們物件有增加,提貨當天上海回報: 「不只幾個塑膠箱喔」;果不其然,後來船公司回報測量結果: 10CBM。原來去現場評估的時候, 也才6CBM說。通知貨主的時候,L.Sir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說: 不好意思,因為打包的時候才慢慢發現這個不能丟、那個一定要帶,不知不覺就越包越多;提貨當天,他其實還有點”不甘心”還想再繼續裝箱多運點東西回來台灣呢!

    幸好,雖然貨主運送的物件增加不少,但是他很配合的在前一晚就將所有裝箱清單mail給我了、也充分告知他的行程及所有聯繫方式,讓我們能隨時跟他保持聯絡,所有的流程才能進行的如此順利。

    提醒想要運送行李家具往返大陸地區的朋友們,要順利安全的將所要運送的傢具物件自起運地點送到目的地要慎選搬運公司,不要因為貪便宜反而吃虧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