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ZjMWLqJvM&feature=channel_video_title


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毫不猶豫地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我篤定安穩的坐下,在一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生。
移動的光影、答答的編織聲,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我滿意地撫摸著光彩耀目的戰利品,有一霎那間、我覺得自己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但是、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物,挪出更多的空間來,因為我還想要的更多!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已將我的人生推向了危險的萬丈深淵中!
我繼續專心打造所謂的更多,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速,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我卻仍不願服輸!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以為我能掌握一切,當耗盡所有的資源(毛線)時、我仍不肯放棄!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頭髮),與自己努力的果實,纏繞一起試圖繼! 續做最後的一搏!
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中!.
無論如何的努力,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那把輕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掙扎不過自然的重力,我只能隨著那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至深深谷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一口一口地咬斷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我奮力的攀爬、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茫然地看著手中的一雙編織棒,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東西,竟是那親手編織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
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那雙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讓我的心頓時自由翱翔起來。
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我忽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獲得重生!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裏,我們各自有著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的作品,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也許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或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或是夫妻情感,或是股票投資,或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等等。
在這段影片中、我們是否已醒悟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讓自己浴火重生呢?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自己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