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先生是旅居美國馬里蘭州的華僑,從有意搬回台灣開始,就在美國尋尋覓覓打聽了很久,價格便宜的不敢用,貴的又擔心服務不如預期,白花錢,朋友也幫忙介紹了其他搬運公司,但還是擔心在美國找的搬運公司處理的話,害怕搬運的物件一離開美國,服務全變了樣,且此次搬運還約了朋友一起,打算整櫃運送,到台灣之後再分送台北及台中。

 

我們時不時的也會接到一些詢問,物件自起運地離境後才知道這個要自理,那個不包含在報價內,國際搬運最怕的就是事後才發現原來服務的範圍並非預期的結果,但是物件已經提走了,又或者後來才發現,受託的搬運公司其實所有進/出口及搬運程序完全外包,發生問題時就算想申訴也會受限時間/空間而束手無策。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接到委託我們協助處理進口報關及運送等的後段程序處理服務的委託,或者前段的包裝裝櫃運送到港口的服務。

 

吳先生是非常細心的人,由於從事貿易工作在美國住久了,很多事情都自己動手來,對各項搬運的細節詢問得很仔細,我們美國分公司的人員除了幫忙溝通外,也提供協助並及時回覆吳先生的問題,以避免時差造成的聯繫失誤。幾經思考與溝通,吳先生最後選擇我們處理搬運回台的服務,由我們安排貨櫃拖到吳先生的住家門口,由我們負責聯絡拖車到他家,他自行處理裝載所有要搬運的物件,我們再將貨櫃拖到港口報關安排船運出口回台灣的所有事宜。

 

其實,所謂的Door To Door服務還可以細分為好幾種,簡單說起來就是門內門外的差別。吳先生選擇的就是門外到門內的服務方式,這是個可以節省費用的方法之一,我們會根據貨主及每個地區或者需求,提供各種省錢又符合客戶需要的服務方式或者建議。

 

像吳先生選擇的門外到門內服務就是將他朋友及自家的物件集結至吳先生美國家中, 由吳先生跟他的朋友自行處理包裝和裝櫃,省下美國當地包裝及搬運還有裝貨櫃的工資,這個方法通常只適合整個貨櫃的搬運,併櫃就比較不建議囉!且吳先生非常細心也非常配合的整理一份非常完整的包裝清單,絕大部份的貨主不清楚台灣的進/出口報關程序比較繁瑣,需要配合的相關文件證件缺一樣都不行,還有些限制,不是想搬就搬的。

不知道是否因為吳先生從事貿易工作,加上對細節的處理可說是面面俱到,再三確認,所以我收到清單的時候,非常佩服他的條理分明,不但所有物件都有分類編號,家具拆裝分成幾件都標示得清清楚楚,還中英對照。

我收到這份清單真是感動得快流淚了,因為搬家是一件很繁瑣又累人的事,尤其是國際搬家,要處理的大小雜事很多,吳先生又有小朋友,有辦法整理出一份這麼完整的清單,我真是佩服得很!

 

這讓我想到,有次我遇過最誇張的狀況,貨主委託起運當地的物流公司安排出口, 貨主另外委託我們提供協助處理台灣這邊的進口報關及搬運,因為清單不確實也不完整,導致差點無法清關的狀況,貨主跟我都忙翻了,下次有機會再詳述。

 

當然有這麼配合的貨主,搬運工作非常順利的進行,進口清關一完成,我便立刻聯絡吳先生約定送貨時間,也因為有部分物件是屬於吳先生住在台中的朋友的,吳先生也細心的請台中的朋友跑一趟台北,我們依照約定的時間先將貨櫃拖到吳先生的住家附近,等卸下所有物件並且當場依兩位貨主的指示將吳先生的物件拆裝搬運至屋中協助組裝家具並定位,同時將要裝載下台中的物件清點裝車,直接南下運送到台中縣。

完成這次的搬運工作的當天,吳先生還特地打電話來嘉獎一番,因為原來他的朋友打算委託另一家搬運公司,我們沒有讓他失望,他說要幫我跟還住在美國的朋友大力宣傳一番,在此我也很感謝吳先生的完全配合,才使這個搬運工作能順利進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