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是各級學校開學的日子,除了國內的學子陸續報到;旅外的學子多半這時已經陸續抵達美國申請的大學。為了能夠趕上開學時送達的需求、學子們多半會在六~八月份開始運送物品的規劃;或者輕裝簡行多帶點美金、或者三五成群一起找個伴託運物品。無論是何種方式、總地來說都是要把開學所需物品或帶或運往美國求學落腳處。

 

學子們攜帶的東西那可真稱得一個『雜』字;除了教科書、參考書、文具等求學必備物資。民以食為天、簡單的造飯鍋具碗盤鍋鏟廚刀等一類也是司空見慣。更有冬、夏換洗衣物、盥洗用品、清潔用品,個人收藏物品……等。其中最常見的可算是台灣旅外人士的驕傲、大同電鍋是也!更有甚者、為免思鄉之情在腳踏外土後便開始發作,泡麵等民生物資也是熱門攜帶物品。只不過很可惜、礙於各國輸出入相關法令、特別是嚴格的美國FDA,上述解鄉愁的物品多不建議攜帶。

 

因為這些旅外求學的學生事無大小都需要準備,家人可能因為學子隻身在外而份外擔心,多半行李是能備就備、能帶就帶。然而並非所有想帶的東西都能順利託運、也並非想帶的物品都能透過郵務系統遞送。在網路極度發達的當下、上網問問鄉民的大小意見可能會列於第一步。有些懂點的鄉民就會介紹類似於松福這一類專營國際搬運服務的公司;畢竟問東問西不如讓專業的來解惑更靠譜些。

 

話分兩頭、伏月(六月)時許曾為一位已取得國外P大學入學許可的N先生辦理相關託運以及咨詢服務。總地來說,N先生不希望運送的期程太久、他的概念是希望在美國確認好落腳處後、東西隨後送達,間中別差太久因為很多東西趕著要用的。這樣的需求、得視運送物品的量來決定才是對的。好在是N先生行李也不過就13件、而且重點是不重。推測快遞運送應該符合N先生的需求。提外話一下、往往詢問者以為東西搭船一定比搭飛機便宜,其實不見得是如此。主要還是得看物品數量以及性質是哪種才好分辨孰優孰劣。以N先生的條件來說、若透過海運,東西光海上漂都得來上十天半個月,等送達後都已經是茶冷飯涼了。

 

殷實的規劃、詳盡的說明,和超乎預料的送達時間讓N先生對於松福可說很是滿意。因此在使用我們的服務同時也將訊息如開箱分享文般發佈於臉書。其他與N先生同一間代辦公司辦理的學子們,見到了這有用的訊息就紛紛來電了解。

 

因為其他同學也有運送上的需求,但是可能每位同學所要攜帶的物品都不多,因此找不到合適的託運方式搬運。之後陸續有同學來電想進一步了解。因此、我們依快遞運送的模式,針對同學們的委託設定了一個基本的運送架構;

首先、我們先將透過快遞運輸以及海運運輸的差異以及優缺點詳盡告知需要運送物品的同學,由他們來依所選擇的運送方式來決定所需要攜帶的物品。最後決定採用快遞運輸做為媒介。由於快遞運輸採重量或材積重量計,過少或過重的物品在此一媒介下不見得是較為划算的運送方式、這是對比海運運輸的條件而言。因此、在限定好單一批次的運送量後,我們幫十多位同學集貨後, 再分別安排運送她們的物品到美國。

採用這樣的運輸方式的好處可以在花費不高的情況下享有快遞運輸快速的派送。集合多人的物品來讓運送成本減低。

arrow
arrow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