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松福完成了一項艱鉅的任務~

 

年初時一間台北著名的飯店準備結束營業,

由於在地經營了20多年,此間飯店的房間及餐廳數量規模達到一定的等級,

當他們決定要結束營業的消息傳出時便開始尋找能協助他們搬遷所有物品的搬家公司,

而松福便是其中一間有幸被詢問到的搬家公司。

 

285702.jpg

 

第一次與他們交涉時間大約是前年11月底,客人表示希望能在農曆過年前全部撤離。

但是當我們詢問對方是否有一個預估的搬運的量時,由於他們無法提供給我們確切的數量,也因此要提供一份完整包套的報價實屬困難。

 

為了首先要完成客戶的報價單,其實我們內部也開會討論了好幾次,要配合客人的要求還是要讓客人接受原來傳統的報價方式該怎麼取捨也是一大難題。

傳統包套報價方式對搬家公司比較有保障,通常都是由搬家公司到現場視察要搬運物品的量,並預估貨車種類及趟數來計算,這樣比較好安排人力的調度及作業進度。

以車計價的報價方式,如果遇到搬運量大的客戶對突發狀況的掌握度低,也需要極多的人力支援。

如果是臨時接到通知須派車前往協助搬遷,卻剛好遇到已預約好搬家的客人或進出口貨運,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有時候可能還需要調動同行一起來協助。

但因為客人對於自己需要搬運的數量也仍是未知,所以希望搬運公司能以車計價的方式來報價,邊搬邊計算。

 

後來才知道,客人為什麼一直無法告知他們需要搬運大概的數量:

因為當時他們正在出清一些二手家具寢具,所以要等到清到差不多時才能大概預估到底有多少東西需要搬遷~

周旋了幾次都沒能達成共識,僅能以誠意的方式表達我們松福願意開放溝通空間,

而我們內部也因為這份報價開了不少次會議都無法達成協議

就在我們抱持著"盡人事聽天命"的態度時,突然就接到客人來電表示他們公司高層想要與我們開會討論此次搬運的細節。

(未完待續)

285705.jpg

 

arrow
arrow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