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種行業,其實都是一種服務,即使是實體的商品,在其設計,包裝,運送,及品質,通常決定消費者的是否有意願續購的一個重要指標!

搬家業也是一樣,特別之處,它完全是以服務為導向.它的特性..

無形性 :   搬家的服務無法事先得知,不像打word 用印表機,可以'預覽列印" .它完全在當下發生,服務提供者與服務本身是無法分割的,故要確定服務品質是否確實如預期的,消費者如可以,最好在現場.   

 搬家雖然有規則循,但在大原則下,其實是變化多端的, 它的服務完全依客人的需求,搬運的物件,地點,交通因素,甚至當時的天氣緊密相連, 可以說,每位客戶都是叫客制化,所以搬家業者聽客戶的說明給予報價,如果客戶在說明時不清楚或沒有完全交代自己的需求,易造成搬完後的期望與現實有些落差~ 搬家靠口碑,說的更貼切的,就是與搬家業者良性的互動,其實換角度想,如果您是搬家師傅,一定也很希望事先知道客戶的需求,越完整越好,不是嗎?這樣搬才快,很且更能符合客戶的期望.

搬家前,消費者事先的準備是個關鍵,因為客戶最熟自己的東西,也就是事先歸類好,有些特殊物件,高價值的,稀少類的,則能事先提供給業者,應注意的事項,例如輕放,易碎等等,如果物件本身有破捐,也請事先拍照存證,因為這對雙方的責任劃分是很重要的,以前聽一些客訴,在搬家完後2星期打電話抱怨東西有破損...這,真的是很難界定追究其問題及責任.

搬家時,告訴搬家師傅們您所期望的放置地方,但在搬運時還請相信師傅們,不建議指揮師傅們如何搬? 例如,請走電梯,請用XX包才,請快一點兒,,畢竟師傅們較我們專業,有時,我看到師傅們搬的踹虛虛的,真的去給他們一杯涼的或買一杯飲料,同理心吧..我想換角度想,就能更體會師傅們的辛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