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人注重養生, 從食物,運動,到心靈,掀起一股風氣,或許是現代文明病的人太多了,讓人不謹想起"以前人都很健康啊,為什麼現在科技越來越好..(有時只是 拖延戰術而已),但身體的體能郤大不如前? 經過 大家的反省. 養生之道 就從悄悄誕生,越來越多的新觀念正與我們舊有的觀念 衝擊,或許, 傳統不一定是對,但郤有一定的根據.可能是誤傳,就像"猫在鋼琴上昏倒" ....聽了真的才會昏倒

 

每天要喝8 杯水

很多人都知道每天要補充約2,000cc的水分,以一個馬克杯250cc來換算約是8杯水。但何一成醫師說明,2,000cc的水分指的是所有含水的總攝取量,包括吃飯、喝湯等食材中的水分。所以若一天3餐正常攝食且有喝湯,那麼白開水只須喝約1,000cc,相當於4杯;長期水分喝太多例如每天超過3,000cc,可能會造成水腫。因為喝茶、飲料、咖啡,都可能反而促進體內原有的水分代謝,所以不能算是良好補充水分的方法,補充水分還是應以白開水為主。
這樣聽起來我覺的還蠻有道理,反事中庸,過之或不及都不好,連水也不可以太多喝,而且真的要喝好水喔..不然重金屬就會隨之下肚了~

水  
 
多運動保年輕

運動過度體內反而會產生過多自由基,更會加速老化。一天最適量的運動是中等強度30 60分鐘,若每天超過60分鐘,從國外研究可看出,身體的各項生理指數反而趨向不健康,像是血脂肪不降反升、且血糖降得太低,無法維持平穩,身體會對精緻食物的渴求度提高,這時若再攝取大量精緻飲食,反而更不健康。即使是運動選手也要分階段訓練,最長運動 1小時就要停下來休息。
所以一般人若將運動當成健身,就不須要運動過度。
Tips若認為每天抽不出30分鐘空閒來運動,那麼用累積的方式也可以,國外研究也證實, 1次運動10分鐘,每天3 次,也可達到每天運動130分鐘約 70%的效果。可利用上班去搭車時多走路、在辦公室做伸展操等方式。
之前有人建議每天早上騎腳踏車上下班,謂之風氣,但後來有人提回饋,因為早上上班時間車輛多,騎車在路上反而吸到過多的廢氣,長久下來,腳力變好,但肺部功能可能受損~您覺的呢,乍聽之下也合理
 
2  
吃鹼性食物較健康
血液是弱鹼性;胃酸是酸性;陰道和皮膚都是弱酸性,身體各處的酸鹼值都不同,吃了鹼性食物經消化吸收作用後並不會因此改變酸鹼值,且食物經胃酸消化作用,只會留下有用營養素供細胞吸收,本身的酸鹼值已改變,所以沒有食物酸鹼值對體質影響的問題。
另外,有人說想生男孩的話,爸爸要吃肉變酸性體質;媽媽要吃菜變鹼性體質,倒不如先就醫診斷是否有其他疾病影響生育能力。營養素沒有分酸鹼度,只有份量和種類的需求,多樣性、足量就可維持健康,
其中某一種營養過多、過少,都不好。
癌症細胞的確愛酸性體質,但過鹼性體質過鹼似乎也有點違反中庸之道.?
food  
 
早睡早起比較健康

這招對中老年人才有用!隨著年齡增長,與睡眠有關的褪黑激素分泌時間越早,所以中老年人會傾向早睡、早起,較符合自然生理時鐘。至於年輕人,只要按照自己的生理時鐘作息即可,但最好不要超過晚上 11點,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1 點鐘
是體內生長激素分泌時間,若這時候不睡覺,正在發育的年輕人就會長不高;成年人就容易老。
Tips 輪班工作者要利用室內光線來調節睡眠週期,例如清晨才回家準備睡覺者,最好將室內控制很暗,下午起床時就不要待在昏暗室內,可出去曬太陽,或是做運動。
喔,原來睡覺也不是越多越好,患了啫睡症可就不好了,品質,時間也很重要喔~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