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先生是位旅居紐西蘭多年的神職人員,

 

     在台灣為教區教友服務一段時間後準備帶著他的兩個小朋友返回紐西蘭的家, 牧師是位非常和善的先生, 雖然我沒有見過他本人, 但是跟他說話時總覺得他似乎是個靦腆害羞的人.,我想這可能是教會的教友們特別熱心的原因吧體貼的為牧師打理所有雜事, 舉凡買塑膠箱裝箱打包,做清單,將牧師分放在幾個地方的物件集合起來, 原則上我很少跟牧師說到話, 他實在太忙了, 電話就算接起來, 他都還在跟別的人講話,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 通常我得到的回覆都是: 不好意思, 我不太清楚ㄟ你可能要去找X小姐她比較知道, 原來因為他實在太忙了打包整理的工作大都是分散給幾個熱心教友們協助處理, 所以這個case的聯絡人有好幾位。

    老實說, 這對我來說挺困擾的因為他們是誰有空就去協助處理, 所以有時候一個問題要問2~3個人才會有答案, 但是教友們的熱心真的很令人感動ㄟ然後每個教友最後一句話都是相同的: 要算便宜一點啦, 我當然也很想盡量配合勒, 不過, 每次核對清單及數量, 我都很疑惑, 因為每個人講的都不太一樣, 連件數也不一樣, 箱號還重複, 把我搞得很緊張, 最後我安排司機去提貨的結果是這些熱心的姐妹們協助整理要託運的物件竟大大超過牧師的預期和預算由原來的5CBM爆增到8CBM多了60%的數量, 我原來找的卡車根本裝不下還要再派人支援. 趁著等人支援的空檔, 我請司機幫我重新點件數, 核對一下箱號及該箱的包裝內容也幫我確認一下所有物件的包裝方式是否OK, 如果有需要加強的, 就幫忙再加強包裝一下. 如果包材不夠, 要請公司派來支援的人員帶來…..這就是我們做國際搬家的困難點,我要協助他們做報關文件, 如果因此報錯或者漏報, 在國外很有可能因此延誤清關, 甚或罰款, 所以我跟客戶要清單時都會問得很仔細, 一方面是尊重進口國當地規範, 令一方面是盡量避免被刁難的機會,

44  22  




pri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