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間,我將車停在樹蔭下。我坐在車裡,心裡正在為一些事情憂慮。忽然,一隻知更鳥飛到了車子旁邊,它嘴裡叼著一隻肥胖的毛毛蟲,並機警地注視著我。這隻知更鳥一下子讓我想到主耶穌的話,祂在瑪竇福音6章25-26節裡說:「不要為生命憂慮……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幾年前,在丹佛神學院雜誌《焦點新聞》的一篇文章中,保羅.伯頓(Paul Borden)提出了一些應對憂慮的好建議: 

      首先,列出你的憂慮清單。寫下你所憂慮的項目:帳單、工作、子孫、健康和未來。 

      然後,將你的憂慮清單變成一個禱告清單。求主動工,解除你的憂慮。為你的需求逐一禱告並完全倚靠祂。 

      接著,將你的禱告清單變成一個行動清單。如果你覺得你所擔心的一些事,是可以因付諸行動而解決的,那就趕緊去做。當我們將憂慮變成禱告與行動時,伯頓說:「讓你陷入癱瘓的焦慮,就可以變成對生活充滿責任心的思考。」 

      何不現在就列張清單呢?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