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美國回來台灣的CASE是在美國L.A.的代理委託我們處理台灣這一端的報關及運送服務。 YES, MY FRIEND如果您們自國外自行安排運送回台;我們也是可以提供台灣這邊進口報關等各項業務代辦及內陸運送的喔。

這位能幹的Miss住在美國十多年了,她將所有家當整理好挑出要運回台灣的所有物件和家具之後,委託我們美國代理安排包裝並裝載一個20呎貨櫃運回台灣,船到台灣後由我們接手報關及運送事宜。所以我們是接受美國代理委託負責台灣端的服務。也有許多自歐美國家搬回台灣的個人,在國外自行找當地搬運公司處理包裝及海運的部份,回台後找我們承接進口報關及運送的服務。當然我們也很樂意受理個人委託辦理進口報關及運送到府的服務囉。

不過因為大部分的出口國對於出口物件比較少進行查驗, 所以出口國提供的清單常常不明確,對我們承辦進口私人物品或者行李的進口報關來說,未避免海關的疑慮延長查驗放行的時間,製作報關文件就要再跟貨主核對清單明細,因為進口國通常都會對私人物品進行查核,不論是報關文件或者進口的物品甚至包裝都要符合進口國的各項規定。

所以在船到台灣之前,我們必須準備好所有資料,包含裝箱明細及所有物件傢俱的清單還有貨主個人證件等等,都要先搜集並且核對所有的品項、件數等基本資料。才不會影響進口報關的時間,避免產生額外的費用。

所以,不論貨主在國內或國外,我們都會盡量在第一時間跟貨主保持聯繫。所以這位Miss一踏入國門,我就跟他聯絡上。她說她在台中的房子還在裝潢無法入住,所以他還在美國的時候就安排好台灣的觀光行程,準備踏入國門放下大件行李;隔日就開始國內旅遊的行程了。這位小姐很妙,說:反正回來房子還不能住人也是要住飯店,不如放心交給設計師朋友去弄,她可以利用時間去玩(真是個好主意ㄟ) 反正台灣方便得很,運用智慧型手機,隨時可以收發e mail及簡訊也隨處都有便利商店可以提供傳真的服務或者將掃描的文件證件以e mail送,真的非常便利。

幸好,我們跟貨主有事先溝通我可以先請美國代理協助在她返台之前取得他所有的證件和台灣的聯絡方式,並且在他一回到台灣就跟他聯絡好取得所有入境資料,我還請貨主提供一位代理人,萬一貨件提前完成清關,而貨主又聯絡不上或者來不及返家這位代理聯絡人可以幫忙決定送貨時間或者當人肉留言版。這樣就不會打擾她遊山玩水壞了他的興致或者中斷她安排好的行程。我只要隨時發簡訊update最新狀況即可。

前置作業全部搞定後,就等船靠港後就按照程序進行各項進口作業等海關查驗放行即可。因為前置作業完整加上好運到,通關放行的時間比我們預計的快多了,提前了2天,我卻聯絡不上貨主無法運送。這時候多虧這位代理人除了協助我們試著在晚上通知貨主之外,我們還先約定日期時間安排運送,幸好有聯絡到貨主當日到場開櫃並且點收所有物件交收完成。

良好的服務品質,除了慎選為您服務的公司或者承辦人員之外,還是需要貨主充分的配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