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美國通知要進行這個家具包奘的委託有點驚訝,我以為委託人宣告放棄了,沒想到竟然從美國傳回大復活的消息。

恩…這要從去年七月左右開始講起;當時L先生自美返台因為青春  不是,是時間有限啦,他只在台北停留一星期,勉強擠出1小時,他說他的情況有點複雜因為家具分置在兩個樓層,有可能只運部分也有可能全部裝運,讓我們派人到他家去做包裝評估。我們做了那麼多年,也沒有遇到過什麼特別困難的case不就是搬家嘛,對我們來說很平常ㄚ,且當時貨主也沒有多做什麼表示,應該沒有什麼困難的ㄚ。所以直接指派1OP去現場抄清單、量尺寸拍照回來研究一下。

    當時貨主要裝運的只有十多個物件,這些要搬運的家具,船運及美國當地的搬運他要自己安排。所以當時僅就他所指定的物件做了初步的包裝報價。後來貨主就回美國去了,從此消失無影蹤,寫了2封詢問的E MAIL也沒有回覆;所以我們將資料整理後封存。到了9月中.吧,我們突然接到船公司的通知,問我們是不是曾經接受這個貨主的委託,貨主留了美國的電話要我們跟他聯絡;原來貨主從美國委託船公司請他們的台灣代理跟我們聯繫並且要求重新去現場評估重新報價。

    原來貨主不打算搬那麼多家具過去,但是貨主的媽媽捨不得,所以L媽媽要自己點名指定要運走的家具,一切媽媽說了算。所以第二次去現場的人除了上次去過的OP還帶了個包裝頭頭去現場,這次包裝頭頭說這些家具分散放置在2個樓層。也因為是高檔中式家具,密度硬度都很高,所以這些家具都相當重;包裝及搬運都要考量安全性,據他估計,光是單張的太師椅7/80萬跑不掉,防護包裝及搬運都要很小心,還有 因為屋內幾乎沒有可以進行包裝作業的空間,樓梯間也很狹小,尤其是轉角空間不大,恐怕屆時操作不容易,這些家具可以人力搬下樓的恐怕不是很多,屆時搬運也會相當費時費力,.還有阿,前面陽台有個小池子的造景裡頭還養了魚呢,那邊要清空…聽得我一頭霧水,怎麼可能會沒地方作業勒? -這次的清單怎麼跟之前的不一樣? 還是跟在美國的貨主溝通後才了解,老人家拿不定主意難分難捨,才會清單一直搞不定。這次-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了,為求慎重同時先協調好屆時包裝的作業時間安排,這次到現場勘查的人員包含搬工、包裝、木箱等三個單位的頭目及管控OP還有我一起到現場,實地了解並且研議要如何進行並銜接所有的作業。也跟L媽媽做最後確認要裝運的家具及物件我也可以提供一些建議並且跟美國的L先生電話溝通。確認清單才能評估屆時需要多少人力、時間、需要多大的吊車還有貨櫃…等等,全部細節都要在這次有個結論才能報價並且回覆貨主及船公司所需要的作業天數。

    我去到現場才知道原來貨主在4樓客廳放置了2組圓形的餐桌椅,佔掉大半客廳,只留了過路的通道,幾乎沒有空位可以擺放其他的東西了,房間及書房也都是這樣,只能用一屋子家具來形容。這些中式家具雖然有些灰塵,但是大都有繁複的雕刻,兩組圓形餐桌/椅的鏍鈿鑲嵌都很細緻,貴妃椅跟樓上的太師椅的椅背及扶手分別有龍、鳳或者獅子、馬的雕刻;臥室的四柱雕花雙人床及梳妝台,書房裡兩大書櫃的經書及書桌,還有樓上大型的佛桌及落地宮燈、花架…等。不但跟第一次評估的差很大,跟第二次抄錄的清單對照也不一樣,很明顯又增加了。

    貨主前陽台的造景加上舊式公寓的狹小樓梯間,的確會增加搬運的困難也勢必拉長使用吊車吊掛較大型的傢俱的時間,當然我們的作業時間也跟著拉長,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這急不來也快不了;原來預計2天內要完成的作業時間,評估後變成4天的作業時間,又設法縮短成2天前置包裝作業+1天搬運及木箱包裝和裝櫃,以節省成本降低貨主的支出。 .

   我搬了這麼多次的傢俱,雕工這麼繁複的家具還是第一次看到,我想起我們經驗豐富的包裝頭頭說過,以他過去的經驗,這些家具隨便一件都要數十萬,椅子大概都有50~80kg不等的重量。基於好奇,我問了L媽媽,光是一張太師椅就要價近百萬。L媽媽表示他是得到王母娘娘的感應,從夢中得到的靈感,在機緣巧合下分別在不同的時間或者地點購置這些家具,很玄奇吧!也難怪他很難下決定要運走哪些到美國去;我笑著跟L媽媽說這些雕龍雕鳳的椅子不多見ㄟ,你兒子媳婦要在美國當皇帝皇后喔,那我們搬運的時候萬一有個閃失不就要殺頭了,L媽媽笑著說王母娘娘自有安排,一切都會平安順利的。真的很玄喔!該不會也是王母娘娘的感應找到我們安排這次的包裝搬運吧!

    經過數次的越洋電話及e mail返,終於敲定包裝及裝櫃日期安排處理包裝及搬運,我們特地另外在附近租借了場地進行木箱包裝還有裝櫃的作業。因為受到場地限制,細部包裝作業按照既定進行了2天,將各個不需拆解的椅子及佛像及易碎品等先做包裝及裝箱,之後,在第三天安排了40呎及20呎貨櫃各一只還有木箱裝置作業的一組人員在租借的場地待命,吊掛或者人工搬運下樓的家具再以卡車分批載運到現場裝木箱再裝到貨櫃中。當天的整個搬運及包裝作業從上午的8:30一直持據進行到晚上11點多才總算結束。 第二天拖到貨櫃場完成這次的所有包裝及裝櫃作業.

IMG_4775.JPG IMG_4773.JPG IMG_5464.JPG IMG_5467.JPG 

IMG_5556.JPG 

IMG_5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