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6

SHIH小姐他們夫婦是住在香港4年多的台灣人, 卻是長年在國外遊走的新游牧民族.

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 每隔幾年就要從一個國家搬到另一個國家, 所以他們已經在6~7個國家工作/居住過了. 對異國文化充滿好奇心, 又具有冒險精神的謝小姐來說, 毫無疑問的, 他們非常滿意這種可以藉由工作到各個國家去了解當地風情的機會,

不過, 對小孩來說, 每隔幾年就要換一批新朋友也是件辛苦的事情.

  

幸好SHIH有個非常體貼又獨立的孩子. 他們原來也很擔心這樣的生活/工作方式

不停的換學校, 對孩子的影響和衝擊會不會給孩子造成負擔和壓力.

她說感謝上帝, 她的孩子沒有出現適應不良的狀況, 反而因為數度遷移換學校,

讓孩子因此更珍惜他當下所有擁有的, 也因為就讀國際學校的關係, 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 更懂得尊重別人, 因為國際學校中也有與他同樣必須在國際間隨父母遷移的孩子, 所以他也有更多散居在世界各地的朋友, 擁有與一般孩子更寬廣的視界..SHIH小姐說, 她的孩子唯一比較令人擔心的是, 青春期的他會睡眠不足, 因為跟他國外的朋友們可跟我們不同時區ㄟ. 所以假日他的孩子非常忙碌,尤其是現在又要搬家了, 她笑著說. 似乎搬家這件事對他們也沒什麼影響, 只是比較忙而已.

此次會從香港跨海找到我們協助處理海外搬家並提供後送行李相關資訊, 是因為之前我幫她的朋友從台灣搬到香港, 我曾告訴過這位朋友, 如果她要搬回台灣, 或者從香港搬到其他國家, 我都可以協助. 所以他SHIH才會找到我..

此次SHIH小姐要從香港搬到上海, 對我來說是從特區搬到特別怪的區, 真的啦, 大陸對後送行李有些很怪異的規定, 例如: 跨省市進/出口要辦關封, 對某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物件, : 鋼琴, 家具/電器等的進口也有些限制或規定. 反正就是個難搞就對了.

Anyway, 難搞也是要搞定滴, 跨海協助後送行李的物主設法解決包裝及運送問題是我們的本業之一說. SHIH小姐原來找的是香港當地的搬運公司, 結果都超出他們的預算, 後來找到我們才終於符合他的要求. 定案後簽約, 約定包裝及搬運日期並充分的解說流程後. 她說她終於可以放心去辦一些雜事了, 不然, 又是孩子的學校, 又是大人的文件/證件申辦, 還真是千頭萬緒, 處理不完呢.

當天包裝好所有的傢具物件完成提貨後, 我詢問SHIH小姐, 是不是一切符合他的要求, 有沒有不滿意的地方. SHIH小姐說: 你們的搬工好老實喔, 必恭必敬的. 很不一樣. 她覺得很有趣.

ㄏㄏ, 對我來說, 物件的安全, 服務有禮貌, 客人滿意比較重要啦,

裝櫃之後, 海運到上海的每個流程都充分告知. 讓貨主安心. 加上我們海外代理配合度也很高. 才能減輕貨主的壓力.

IMG_3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