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是馬來西亞華僑,已經在台灣居住很長一段時間,醫師娘是台灣人。

因為台灣的醫療體系及大環境逐漸不利於醫師執業,而馬來西亞政府現在提出優渥的條件吸引旅居海外的優秀僑民返鄉服務,羅醫師正符合該資格,所以決定返回馬來西亞故鄉並且委託我們進行規劃及搬運的工作。

據羅醫師說,很多各行業在台灣的僑民紛紛開始進行返回馬來西亞的規劃,而前來詢問搬回馬來西亞的人還真的比往年多一些。

馬來西亞算是回教國家,有些特殊限制,對於書籍還有小家電有時會不好通關,不過我們都會依據我們的經驗提前告知貨主。也因此,通常我們會請貨主提前入境馬來西亞,萬一海關對運送物品有疑問,貨主也可以在當地提出解釋,便於清關的進行。

這次的運送,我遇到一個很奇特的狀況,台灣海關對貨主還在台灣尚未離開很有意見,可是貨主之所以留在台灣,就是要安排運送他的行李,如果貨主走在行李之前,那誰來整理安排運送他的行李啊?(我個人認為要靠托夢找人幫忙的話困難度比較高...)

但是海關的堅持,我們也只能很無奈的請貨主兩天後入境馬來西亞補入境證明給我,而貨主也真的很配合,入境第二天就把入境章mail給我了,幸好馬來西亞的進口倒是沒有遇到任何刁難,所以後續都很順利的完成。希望羅醫師在馬來西亞一切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松福國內外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